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省经济薄弱地区扶贫项目和特色农产品推介签约仪式15日在镇江举行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次  字体:【

15日,在2017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期间,由省委农工办(省扶贫办)、省供销合作总社、镇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江苏省经济薄弱地区扶贫项目和特色农产品推介签约仪式在镇江隆重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到会讲话。镇江市市长张叶飞致辞。推介签约仪式由省委农工办(省扶贫办)主任赵旻主持。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爱贵,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中国供销e家总经理刘国生等出席签约仪式。

洪天云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挂帅、亲自调研、亲自督战,驰而不息抓推进,组织和动员全党全社会践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成效显著。从2013年至2016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每年都减少超过1000万人。他指出,江苏已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全省上下紧紧围绕“缓解相对贫困、实现共同富裕”目标,通过举办经济薄弱地区扶贫项目和特色农产品推介签约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扶贫开发,切实增强经济薄弱地区和低收入农户内生发展能力,实施“造血式”精准扶贫。他希望江苏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要求,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确保经济薄弱地区和低收入人口如期脱贫,进一步做好东西部协作扶贫工作,加大创新力度,多开展类似形式较好的帮扶活动,为全国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签约仪式上有投资招商、金融扶贫和产销对接共18个项目现场签约。宿迁市政府、响水县政府、深能南京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和中国供销e家等领导分别宣传推介。(省总社办公室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