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盐城滨海县社积极强化资产管理体系创新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今年来,盐城滨海县社把壮大社有企业发展规模和为农服务实力为重点,积极推进资产管理体制创新。

壮大参股企业发展规模。通过招商引资、联合合作等多种形式,整合各种社会资源,优化社有资本布局,推进体制机制创新,结合当地产业特色,积极招引项目,不断挖掘系统潜力,加快建设一批投资前景好、市场潜力大的优势项目,增强系统经济发展的爆发力、持久力。目前,投资5亿元的农产品批发市场项目正在建设,海翔紫菜专业合作社新增投资800万元,生产能力得到较大提升。理顺联合社与社有企业关系。构建联合社机关主导的行业指导体系和社有企业支撑的经营服务体系,形成整体协调运转的双线运行机制。既要行使资产出资人职责,又要充分调动企业经营积极性。逐步恢复“三会”管理制度,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召开社员代表大会。运用市场经济的手段推进工作,逐步从管人、管事、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重点把控好为农服务方向、社有资本保值增值、规范资本运行,加快推进农资、农产品等一批主业突出、充满活力,具有行业引领能力的企业组团发展,提升市场竞争能力。强化社有资产监督管理。按照“社企分开、双线运行”的原则,统筹监管本级资本。建立社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强化资本预算对企业硬约束,统筹用好社有资产收益,把控投资方向。(盐城滨海县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