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苏州常熟市社全力保障秋收秋种农资储备供应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次  字体:【

常熟市社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积极应对化肥市场价格波动,本着“稳价、保供、足量、适时”服务原则,有效确保我市秋收秋种农业生产需求。

一是发挥渠道优势,筹措采购资金,及早组织各类秋播农资商品;二是加大农资仓储设施投入,确保农资供应渠道畅通。加强农资配送中心库物流配送管理、完善66个农药配送点建设;三是延长营业时间、开展电话预约、送货进村入户、送货到田间地头、商品拆整卖零等措施,保证农民随到随购、随要随送;四是指导农民合理用肥、科学用药。通过发放农技资料、举办农技讲座、开展新产品推介交流会等形式,向农民广泛宣传秋播所需农资商品使用常识;五是对经营的农资商品进行价格承诺,各供应网点销售的农资商品一律实行明码标价,确保常熟农资商品平均价格水平低于周边地区;六是实行集中采购、统一配送,让农民用上“放心肥”、“放心药”;七是积极探索互联网+农资,对接“供销e家”平台,发挥传统与现代经营方式结合的优势,实现农资线上订购、线下配送。

由于我市开始实行休耕轮作,此次储备总量较去年下降,到目前为止,已储备尿素2000多吨、各类复合肥3000多吨、化学农药300万元。主要化肥品种价格因受原材料上涨等成本推动因素影响,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其中46%尿素零售价1960元/吨;45%复合肥1950元/吨。到本月底,所有农资将全部储备到位,确保满足全市秋收秋种工作需要。(苏州常熟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