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苏州常熟市社积极推动幸福镇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苏州常熟市社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围绕年初制定目标方案,着力加强组织创新、经营创新、服务创新,重点加强农产品流通平台建设,积极推进我市幸福镇村建设。

一是继续努力培育以常客隆电子商务公司为主的市场主体。以农产品为切入点,挖掘和组织本地特色产品,尤其是特色农产品,上线交易,依托系统内已经建成的物流设施,构建起由市区到镇村的商品物流配送体系,并积极与淘宝、京东、1号店等国内著名电商对接洽谈。

二是完善服务平台建设。以家易乐生鲜直投为主要服务平台,在此基础上要加快引入专业人才,组建运营团队,搭建电子商务运营服务中心。一方面为本地网商提供专业服务,输出技术和提供软硬件支持;另一方面通过人员培训、营销策划、摄影、美工等方面的服务,帮助传统企业电商化,特别是帮助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等对接电商渠道。

三是实施线上线下网络新建和改造。根据全市各片区特色和生产结构布局,在完善现有家易乐直投站建设基础上,对农村连锁经营网点进行信息化改造及新建,加强人员培训,配置硬件设施,划定相应的电子商务服务区域。根据各镇农业产业特点,整合各镇农产品资源,大力加强一村一品网馆建设,目前已经建设了50家。

四是全面推进为农服务体系建设。我社积极实施专业合作社特色发展工程。今年已完成对常熟市马大姐果蔬专业合作社、常熟市侬韵果蔬专业合作社2家专业合作社的提升,推动市供销总社参与、农资公司(配送点)对接专业合作社的新模式。今年以来马大姐合作社为上海餐饮公司提供各类蔬菜2400余吨,产值600余万元。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2017年至今,市社已新增家易乐生鲜直投站20家;实现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5081万元,完成了年计划的51%。同时积极参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已经完成了2家的目标任务。(苏州常熟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