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南通海门市社与村部联办专业合作社 助力村部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次  字体:【

四甲镇闸南村是供销总社结对的经济薄弱村,也是“走帮服”活动结对的村居之一。通过前阶段的走访,我们发现闸南村村级资源较少,自身造血功能不足,村部经济基础薄弱,村营收入低于全镇平均水平。海门市社领导班子积极商讨,想方设法为村部寻找发展路子,努力帮助提高村部经经济水平。

一是寻找合适的发展途径。海门市社结合单位实际,通过实地走访,发现村部有空余的房子,可以用来建设为农服务社,经营日用品超市和农资超市。虽然有了经营的场地,但是多方联系,找不到合适的经营人员,所以为农服务社暂时办不起来。一招不行再想一招。据了解,村部已经建办了新美四青作物专业合作社,海门市社与村干部商量,让货隆供销社出资1万元,以单位成员的名义加入到该专业合作社,帮助合作社销售农副产品,发展闸南村村部经济。

二是帮助办理变更手续。为确保合作社变更手续的顺利完成,海门市社派专人协助村干部收集有关资料,对章程进行修订,到行政审批局进行变更登记等工作。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目前该合作社的变更登记已完成。

三是努力助农增收。该合作社主要从事四青作物的种植和销售。下阶段,海门市社将利用自身资源,结合合作社实际,为其提供相关信息交流及技术培训,组织该合作社参加供销系统的农副产品展示展销会,联系农业大户帮助其拓展销路。同时,还将深入挖掘专业合作社特色项目,帮助合作社推进规模化种养、标准化生产、品牌化经营,增强专业合作社竞争力,帮助开拓市场,开辟合作社产品进超市、进社区、进批发市场的便捷通道,努力实现助农增收。(南通海门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