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党的建设
宿迁市社扎实推进“三进三帮”大走访
发布日期:2017-10-18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三进三帮”大走访在宿迁大地如火如荼的开展。作为新时期“服务三农”的供销人,宿迁市社立足于行业优势和部门特点,为宿迁市湖滨新区皂河镇刘庄村的村民们做了不少实实在在的事,有大事,也有小事。“不管是大事还是小事,都要把它做成好事!”宿迁市社党组书记、主任朱卫东在一次“三进三帮”镇村协调会办会上如是说。宿迁供销人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三进三帮之“小事不小”

“我这以前开出租车能赚不少钱,俺对象也有工作,就是去年9月份一次夜里出车回来就犯了病,脑淤血,当时命差点没了,家里钱看病花光了,还借了外债,对象要在家照顾我,工作也辞了,家里一下没了收入,小孩还上学,过得实在难啊......”刘庄村一组村民朱殿武边说边抹眼泪。市社主任朱卫东握着朱殿武的手说:“咱们都姓朱,以后就当兄弟处,你的困难就是我的困难,你放心,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让你家的日子重新红火起来!”朱卫东现场联系人民医院的专家为朱殿武安排诊疗。鼓励夫妻俩在家开设网店或做“三来一加”家庭手工活增加收入,并为其联系了相关项目负责人。“有困难随时打我电话,我过段时间还会来看你,希望咱们到时能笑着拉呱!”临走时朱卫东还塞了500元钱给朱殿武。

“喂,我是王志敏啊,三进三帮你来过俺家,我弟弟不是一直有怪病,治不好嘛,最近他腿疼的厉害,不好走路了,想要个轮椅啊,不知道管不管?”接到这个电话,宿迁市社的陈旭心情再也平静不下来,当即花300元买了个轮椅,当天就送去了王志敏的家。王志敏扶着弟弟王志信坐上轮椅感动的说:“我就是打个电话试试,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这三进三帮是搞真的,你们是真心帮我们呐!”“当然要真搞真帮,花架子现在不时兴了,有啥困难再找我!”陈旭握着王志敏的手笑着说。

也许一个电话、几百块钱、一个帮忙、一句安慰对于我们来说都是小事,但是在村民那里,却是关系到家庭生产生活的大事。“三进三帮”中,宿迁市社共解决村民即知即帮的“小事”48件,村民们都竖起大拇指,供销人就是用这一件件“小事”在践行着“服务三农”的宗旨。

——三进三帮之“大事办好”

宿黄路边,刘庄村村委会旁矗立着一个醒目的建筑,有着鲜明的供销特色——“皂河镇刘庄村亲耕田综合服务社”。该项目是由宿迁市社牵头,引入“亲耕田”和“亿家福”等企业资源,联合镇村共同打造的创新帮扶项目。该项目是具有供销特色的“社+村+企”共建新模式的示范典型,宿迁市社出资35万元,刘庄村以土地入股,享有50%的利润分配权,凸显项目的“造血”功能。综合服务社涵盖“一院、两超、三站”功能,即庄稼医院、日用品超市、农资超市、电子商务服务站、物流服务站、金融服务站。该项目已正式运营,截至目前已为刘庄村增加集体经济收入4万元,预计全年将达到8万元。路过的村民们都说:“供销社又回来了!”

“庄子附近没有路灯,一到晚上啥也看不见,大家也就不出来了,早早上床睡觉,赶夜路的人也不安全,以前还出过交通事故。”在三进三帮走访中,有四五名村民都提出了路灯问题。宿迁市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就路灯工程与镇村召开了协调会办会。最终由宿迁市社筹集资金3万元,协调资金2万元,村自筹1万元,共计6万元,购买太阳能路灯60杆,并进行了安装,为刘庄村的夜晚带来了久违的光明。村民们看到晚上6:30准时亮起的路灯,都喜笑颜开,在路灯下串门、聊天的也多了起来,现在还有人跳起了广场舞。

“三进三帮”大走访激发了供销人的源动力,践行了供销人“服务三农”的宗旨。宿迁供销人将继续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富民增收为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和活力将“三进三帮”大走访走实、走细、走出成效!(宿迁市社 蔡彬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