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通知公告
省总社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次  字体:【

省总社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引导省总社机关及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而团结奋斗,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总社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省委通知精神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部署要求,现对省总社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省总社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奋力推进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引导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落实。

(一)深刻领会把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农村农业工作、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指示批示,大力推动中央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把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与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营组织体系,努力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三)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在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中坚持发扬成绩,紧紧抓住中央11号文件下发带来的历史性机遇,埋头苦干,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工作成绩。

(四)深刻领会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政治论断,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五)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推进“两聚一高”的新成就,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江苏篇章。切实抓好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综合改革联系点和专项改革试点工作,探索创造具有江苏特色的经验,确保综合业绩、为农服务、社有企业发展等指标保持全国领先位置。

(六)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总要求,以新的精神风貌推动省总社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党建工作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服务群众上的职能作用,以全面从严治党带动治社、治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紧密联系本处室、本部门、本企业的实际,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使单位出现新面貌、干部职工有新作为、工作取得新成绩。要深入讨论、形成共识、采取行动,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习贯彻落地有声。

二、精心组织,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覆盖

省总社机关和直属各单位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习培训全覆盖、集中宣讲全覆盖、宣传普及全覆盖”要求,采取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一是召开党委(总支、支部)会。各级党组织要召开党委(总支、支部)会,学习上级有关通知精神,研究制定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计划,并进行动员部署,推动党员干部学习。党组织书记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责任人,要发挥好“班长”的作用,统筹抓好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把握精髓、领会实质。省总社领导班子成员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到所在支部或分管单位讲一堂党课。直属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所在党支部讲一堂党课。领导班子成员未覆盖的党支部,党支部书记要给所属党支部党员上一堂党课,确保每一个支部均要组织一次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课宣讲。

二是精读原文。各级党组织要利用中心组、领导干部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的主体作用,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 “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一字一句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组织学习交流。要运用网络、电子屏、学习专栏、宣传标语等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职工。

三是组织辅导。省总社机关将邀请省委十九大宣讲团成员给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专题辅导,直属各单位党组织也要结合本单位实际邀请有关方面专家和领导进行辅导,解疑释惑,全面准确地领会精神实质,使“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入脑入心入行,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指南针”,在“建设新供销、再创新辉煌”中,在取得更大工作实绩和发展业绩中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取得的成果。

四是组织测试。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直属机关党委对省总社机关所有党员、各单位党组织对所属单位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党章情况,组织一次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党纪党规、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重要法律法规ABC知识考试,主要了解党员干部对学习的一些重点内容和主要观点理解掌握情况,以便更好地提高学习效果。

五是开辟“学习园地”。在江苏供销合作网上开辟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园地,及时发布中央、省委和省总社党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领导讲话、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态、党员干部的学习交流体会等,满足党员干部学习需要,扩大学习覆盖面。

六是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各单位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联系本人、本处室、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围绕在新时代我们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什么样的奋斗姿态,应该抓好什么样的工作、达到什么样的目标,自己应该干什么、做出什么样的贡献”等,认认真真地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出现新面貌。各单位开展专题讨论情况及时报送直属机关党委。

三、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动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建设新供销、再创新辉煌”。

第一,强力推进基层社改造,完善合作经营组织体系。以基层社改造升级为发力点,拓展提升服务功能,强化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创办一批区域性、综合性合作社,打造同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营组织体系。大力鼓励和推动供销合作社创办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从更广的范围组织农民生产加工销售。

第二,强力推进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以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为抓手,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弱小农户为服务对象,大力开展以土地托管为重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办好1.6万个农村综合服务社和5万多个连锁门店,将服务延伸到农民家门口。推动社有企业和各类合作社加快发展流通加工业、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农业农村休闲观光业、农村电子商务业、农业设施栽培业,打造一批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综合体。

第三,强力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完善农村现代流通体系。与“供销e家”紧密合作,全面构建省有电商平台、县有运营中心、乡村有服务站点的农村电商新格局,打造上下贯通的“网上供销合作社”。加快推进农村综合服务社信息化改造,全面增设电商服务点,带动更多农民开设电商店,发家致富。继续做好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这篇大文章,以销售农产品为主攻方向,打造集约型的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

第四,强力推进社有企业改革,完善资产经营管理体系。打造社有投资运行平台,设立并实质性运行供销合作社产业发展基金,整合资源,扩大上下联合和合作,提升为农服务整体作战能力。加快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向农业综合服务商、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进军,培育企业品牌和区域性公共品牌,投资入股农产品流通加工龙头企业,为农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产品供给体系质量、促进城乡居民消费作出贡献。

省总社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请于12月20日前,将学习贯彻情况报直属机关党委。

中共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

        2017年11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