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盐城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次  字体:【

王荣平诸纪录讲话 戴源李驰等出席

11月28日,盐城市供销合作社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荣平,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源,市政协主席李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卫东,副市长崔浩等出席。 

 近年来,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和省供销合作总社的关心指导下,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紧扣服务“三农”宗旨,突出创新发展,经济效益显著提升,服务功能大幅增强,农村现代流通快速发展,连续8年荣获全省系统综合业绩考评特等奖,探索的“时堰模式”等综合改革在全国有影响、全省有地位,为我市深化农村改革积累了宝贵经验。 

 王荣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干部职工和广大社员群众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要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这对做好新形势下供销合作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赋予了更大责任、搭建了更广阔平台。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为农服务宗旨、合作经济组织的基本属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充分利用好发挥好自身优势,努力使供销合作社成为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骨干力量、农村现代流通的主导力量、农民专业合作的带动力量。 

 王荣平强调,供销合作事业,事关“三农”发展全局。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切实加大对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组织领导力度,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开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崭新局面,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盐城再立新功。 

 诸纪录代表省供销合作总社对盐城供销合作社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盐城市供销合作社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加强基层社建设,拓展为农服务领域,构建双线运行机制,融入农村产业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三会”制度建设和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建设试点等全国和省级试点任务,试出制度性成果,试出可复制经验,试出多方面联动效应,以突破重点难题,带动面上综合改革,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再创新辉煌,为盐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表扬了市供销系统“为农服务先进集体”“为农服务标兵”。(盐城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