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苏州市社检查常熟为农服务载体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7-11-29  浏览次数:次  字体:【

11月24日上午,苏州市社赴常熟实地检查了梅李镇吉健果业、董浜镇北港村等为农服务载体的建设和发展情况。

今年以来,常熟市社紧紧围绕当地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社下达的目标任务,立足服务三农,加大为农服务载体建设的力度,实现为农服务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提升。

一是加快发展为农服务社建设。以日用消费品、农资“两超”、庄稼医院为基础,重点强化农资和电商服务功能,今年已建设为农服务社10家,累计共建办为农服务社161家。

二是积极参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利用供销合作社的网络优势和组织资源实施专业合作社特色发展工程,大力吸收和参股扶持社会上有影响力的专业合作社成为供销合作社的基层组织,提升专业合作社特色发展水平。今年已参与建设专业合作社5家,累计建设63家。

三是着力加强薄弱基层社改造。按照“五有”新标准,今年以古里、辛庄2家基层社为薄弱社改造对象,制定改造方案,逐步推进改造措施落实到位,将基层社打造成为农服务的新平台,夯实为农服务基础。

四是创新推动“三体两强”基层社创建。目前正牵头组建董浜新农供销服务联合社,形成为农服务新型平台,为农民提供育苗、飞防、植保、烘干等农产品产前、产中、产后的全方位立体化服务。(苏州常熟市社 俞斌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