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时政要闻
新华日报:坚决打赢全面小康建设“决胜仗”
发布日期:2017-12-11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决胜就是冲锋号,就是总动员。如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这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紧迫任务。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我们要根据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按照中央政治局会议的新精神新谋划,努力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坚决打赢全面小康建设“决胜仗”。

 坚决打赢全面小康建设“决胜仗”,必须深刻理解把握全面小康建设的新内涵新目标。小康,这个中国人千百年来的梦想,今天已经被中国共产党人赋予更深刻的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把全面小康放在中国梦的大格局中,让全面小康目标升华为民族复兴的重要里程碑。党的十九大,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了具体部署。地处东部沿海的江苏,在全面小康建设中必须坚持更高标准、瞄准更高水平。决胜全面小康,我们要把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锲而不舍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在“五个迈上新台阶”上取得更大成效。

 坚决打赢全面小康建设“决胜仗”,必须顺应发展的新要求、群众的新期待。 “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决定了我们必须从解决好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出发推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必须认识到,全面小康建设不是“数字游戏”,关键要看有没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是不是得到满足了,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是不是提高了;全面小康建设不是“面子工程”,关键要看是不是贯彻了新发展理念,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是不是提高了,发展的路径、机制、动力是不是优化了。我们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坚决打赢全面小康建设“决胜仗”,必须要有干事创业的新状态新生态。新时代的任何事业都是干出来的。圆梦小康,同样需要我们主动作为、奋发有为。要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让能干实干者扬眉吐气、敢闯敢干者不挫锐气、得过且过者羞愧服气,不断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新的一年即将来临。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省党员干部在新的一年要提振精气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气象新作为向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