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党的建设
苏州市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11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苏州市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市供销合作社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是找准结合点,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12月6日,市供销社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社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苏州市供销合作总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内容,对供销社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动员部署。市社党组成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交流了学习心得。党组书记、主任周春要求各党小组长带头,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性意识;并结合供销社完善合作经营组织体系、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农村现代流通体系、资产经营管理体系、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社有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工作,进一步阐述了如何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是找准着力点,全力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供销合作社扎根农村,联结城乡,有条件有责任发挥更大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绿色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空间,也赋予了更大的责任。近年来,市供销社积极投身服务三农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全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要求,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不懈、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力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全面加强组织体系、人才队伍建设,为“建设新供销、再创新辉煌”不懈奋斗,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争当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先行军排头兵,作出积极贡献。

三是找准落脚点,全面加强供销合作社党建工作。市供销社以党的十九大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市社党组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各支部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多渠道多方式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宏伟目标作出供销合作社新的更大的贡献。(苏州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