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外省动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四个方面抓好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日期:2017-12-04  浏览次数:次  字体:【

2017年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供销社稳步有序推进基层社升级改造、恢复、新建,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综合服务社建设等工作,目前,全系统基层建设进一步夯实,为农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加。

  一是着力改造、恢复、新建基层社。截至10月底,全系统升级改造、恢复、新建基层社19家,完成率100%。同时在全疆培养选树34个基层标杆社,千县千社振兴计划基层社15个。

  二是积极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引导农民合作社组建联合社,在技术、资金、生产、销售方面广泛开展合作。截至10月底,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72个,完成率80%;农民合作社联合社14个,完成率93%。

  三是抓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提高为农综合服务水平。利用庄稼医院和综合服务社为农民提供全方位的经营服务。截至10月底,新建庄稼医院74个,完成率90%,新建农村综合服务社89个,完成率100%。

  四是抓好百强县级社、基层社标杆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星级综合服务社创建工作。3个县级社被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评为2016年度百强县级社;4个基层社被总社评为2016年度基层社标杆社,2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被总社评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13家综合服务社被总社评为五星级综合服务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