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扬州市社举办“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7-12-04  浏览次数:次  字体:【

11月30日,扬州市供销社召开了“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专题培训会议,市供销社副主任陈正清主持会议,副主任徐兆书作专题辅导,全市60余名基层供销社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徐兆书副主任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打造全方位综合性为农服务体系努力在新时代中有新作为”为题,从“十九大报告中的乡村振兴战略、供销社在乡村振兴中可以做什么、结合扬州实际我们应该怎么做、如何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详细介绍了新形势下供销社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系统分析了“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试点工作的目标和路径。

随后市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乔国银主持召开了“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供销社分管负责人和基层社代表参加座谈。大家围绕“如何在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专项试点中打造全方位、综合性为农服务体系”“如何适应时代新要求,打造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推进经营服务网络提档升级”“如何树立为基层服务的思想,培育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骨干队伍”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交流,并对“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专项试点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乔国银强调,一要提高“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专项试点工作的认识,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二要以中央、省、市文件为指导,准确把握改革的方向、目标,抓住关键,精准发力,确保改革试点任务落实;三要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合力推动专项试点工作;四要通过开展专项试点工作,进一步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情感联结。

培训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推进“强化基层社合作经济组织属性”专项试点各项工作按序时落实,试出经验、试出亮点,为推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贡献力量。(扬州市社办公室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