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06  浏览次数:次  字体:【

12月5日,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信息宣传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窦立夫回顾总结了今年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信息宣传工作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邀请了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王国平作了题为《紧贴领导决策需求提高信息服务质量和水平》业务辅导。邀请了中华合作时报社社长、总编辑查迎新,农民日报社江苏记者站站长陈兵,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经济报融媒体编辑出版中心主任王小琴分别介绍了《中华合作时报》《中国合作经济》《农民日报》《江苏经济报》的宣传报道重点。

省委办公厅信息处处长王国平作业务辅导

诸纪录指出,信息宣传工作是一个机关营造氛围、扩大影响、推动工作非常重要的抓手。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在有关会议上要求,加大对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效的宣传力度,正确引导社会舆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供销合作事业发展,既要埋头苦干,创新创业,又要善于总结、搞好宣传。只有总结好,宣传好,让更多的人了解、知晓供销合作社是什么、正在干什么,才能推动各方关心支持供销合作社。

对做好信息宣传工作,诸纪录强调,第一,站位要高。要站到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和地方工作的全局来看供销合作社,来看信息宣传工作。供销合作社是公有制经济在农村的重要实现形式,是中国特色农业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抓好信息宣传工作要有着神圣的使命感,做到理直气壮。第二,情况要熟。要知上情、懂下情,要懂政策、懂理论。了解掌握党委和政府关于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部署要求,了解掌握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特色做法,了解掌握供销合作社主要情况和数据。第三,文字要强。语言是思想表达的工具。搞信息宣传的同志首先要有思想,能够分析问题,提出见解和思路,善于归纳总结提炼,善于发现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文字表达要鲜明、准确、生动。第四,手段要多。信息宣传有对上宣传、对社会宣传、对系统宣传三个维度。要学会利用各种各样的机会、手段和形式。要与新媒体、主流媒体多交流合作,精心策划,形成好的创意,宣传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历史文化和先进典型。

各设区市社办公室主任、信息工作人员,各县(市、区)社办公室主任,省总社机关处(室)信息员、直属企事业单位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