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调研盱眙县社
主持召开综合改革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2-08  浏览次数:次  字体:【

12月7日,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调研盱眙县供销合作社薄弱基层社、省定经济薄弱村综合服务社建设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淮安市、县(区)供销合作社今年工作情况及供销合作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怎么干的汇报。他对各个供销合作社在保全资产、维护稳定、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拓展服务上所做的大量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盱眙县委、县委政府最近下发的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表示赞赏。

诸纪录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要积极向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汇报工作,千方百计地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主动到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积极争取支持配合,千方百计为下级社创造工作条件。与商务部门、农业部门沟通协调,共同推进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特别是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等工作。找短板,抓基层,强基础,突出抓好基层社建设。加大宣传力度,为综合改革和专项改革试点争取各方支持,创造浓厚氛围。

诸纪录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供销合作社工作摆在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提高为农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抓好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电子商务等工作,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精心谋划,采取得力措施,提高社有资产运营水平,做好存量资产保全、搞活、增值工作。引进新生力量,不断提高队伍素质。要特别抓好基层社建设,排出“空壳社”,采取“一社一策”的办法,一个社一个社的研究建设方案,把短板拉长。经济薄弱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交给供销合作社的硬任务,必须确保完成。

座谈会前,诸纪录实地调研了桂五供销合作社、山洪村综合服务社和旧铺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