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江苏省经济薄弱地区扶贫招商和特色农产品展销会、’2017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18  浏览次数:次  字体:【

各有关市委农工办(市扶贫办)、各市供销合作总社,各参展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扶贫开发工作要求,促进农村产业融合,加快富民增收步伐,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共同主办的江苏省经济薄弱地区扶贫招商和特色农产品展销会、’2017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以下简称“农展会”)定于2017年10月15日至17日在镇江市举办。“农展会”相关组织工作由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组委会办公室具体负责。现将《“农展会”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希望你们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农展会”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农展会”工作方案

中共江苏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江苏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                     

 2017年7月13日                     

附件

江苏省经济薄弱地区扶贫招商和特色农产品展销会

’2017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工作方案

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共同主办的江苏省经济薄弱地区扶贫招商和特色农产品展销会、’2017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以下简称“农展会”)定于2017年10月15日至17日在镇江市举办,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主办单位:江苏省人民政府、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

二、承办单位:江苏省委农工办(省扶贫办)、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镇江市人民政府、台湾农会、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

三、支持单位:江苏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妇女联合会

四、执行承办单位:镇江市供销合作总社

五、协办单位:各设区市供销合作总社;南京、徐州、常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镇江、泰州、宿迁市委农工办(市扶贫办)

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7年10月15日-17日

地点: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会展馆(镇江市润州区九华山路)

七、活动安排

(一)展示展销

“农展会”设6个展示展销区:

1.江苏省扶贫成果展区;

2.经济薄弱地区特色农产品展区;

3.江苏省对口援助地区特色农产品展区(陕西、青海、新疆、西藏);

4.台湾精致农产品展区;

5.江苏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名优农产品展区;

6.江苏青年农民创业与女经纪人巾帼建功成果展区。

(二)主要活动

1.开幕式;

2.江苏省经济薄弱地区扶贫招商和特色农产品推介签约仪式;

3.镇江现代农业招商与名优农产品专场推介会;

4.扶贫论坛。

八、职责分工

1.江苏省委农工办(省扶贫办)、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镇江市政府共同负责“农展会”筹备工作的组织协调、工作指导、方案审定、信息宣传、客商邀请,督促、检查“农展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农展会”相关组织工作由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组委会办公室具体负责。

2.镇江市供销合作总社具体负责“农展会”的筹备和组织,协调镇江市有关部门的工作。

3.各有关设区市委农工办(市扶贫办)、各设区市供销合作总社共同负责本系统参展的组织、协调管理等工作;负责大型超市,农产品市场、加工企业,省级农业龙头企业等客商的邀请。

4.省委农工办(省扶贫办)负责经济薄弱地区特色农产品和江苏对口援助地区特色农产品的参展组织、协调管理;负责江苏省经济薄弱地区扶贫招商和特色农产品推介签约仪式的方案制定、现场组织;负责江苏扶贫成果展示区的规划设计、展板内容审定、展品陈列和现场管理工作;负责扶贫论坛的方案制定和现场组织。

5.省供销合作总社负责台湾农会、台湾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各设区市供销合作总社和省属企业参展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开幕式方案制定和现场组织;负责展馆内外整体规划设计、展品陈列和现场管理等工作。

6.团省委、省妇联分别负责江苏青年农民创业协会、江苏女经纪人协会参展的组织、协调、管理工作。

九、工作要求

1.各参展组团单位按照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成立筹备机构,明确责任人和联络员,全面负责本地区(系统)的参展组织、展区布置、展示展销和推介工作。

2.各地参展产品要突出“名、特、优、新”,既代表本地区(系统)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又要注意把握参展产品的结构分布和品种搭配。经济薄弱地区参展产品要在“特色”上下功夫,参展产品必须确保质量和食品安全,符合市场监管的相关规定。

3.各参展组团单位要积极邀请采购商到会,不断创新展示展销形式。要落实工作和安全责任,严格遵守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确保“农展会”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