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年货系乡情,大集献爱心!2018 年货供销大集即将拉开序幕
发布日期:2018-01-23  浏览次数:次  字体:【

现代快报讯(记者 钟晓敏 郝多 张然 / 文 牛华新 / 摄)年关将至,节日的气氛愈来愈浓,年味如一缕挥之不去的乡愁袭上心头。" 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 ",春节是各民族、各个家庭展示美食、文化、精神状态最佳时候。随着春节的脚步声近,满城飘逸着浓浓年味,你家的年货开始买了么?2 月 1 日——4 日,由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联合现代快报举办的 "2018 年货供销大集 • 暨扶持经济薄弱村爱心行动 ",将在玄武湖情侣园惊艳亮相!

 

     " 年货系乡情,大集献爱心。" 在 1 月 22 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徐筱棣表示,这次大集不仅提供了近 3000 种特色年货,为市民提供 " 一站式 " 购物体验,还免费提供了 40 个展位,帮助推介经济薄弱村创建的 " 一村一品一店 " 电商扶贫成果,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让爱心惠及更多市民,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助农增收的新路子、新途径。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徐筱棣

   【看菜单】

    精选近 3000 个品种,一站式购齐所有年货

    此次,在年货供销大集上参展的省定经济薄弱村近百个,电商扶贫产品的农产品、时令水果、迎春花卉等 300 多个;全省 13 个市供销合作总社,省供销合作总社直属企业苏果、果品、先农等 3 个公司,及对接公益项目来自全省各地的农特产品等 355 个供应商,推荐各类名优农副土特产品腌腊制品、干鲜果品、农副产品等 85 类、近 3000 个品种。

    炒货、坚果、粮油、蜂蜜、牛羊肉、南北货 …… 在苏果超市的展位前,这些传统年货你都可以买得到。除此之外,苏果还贴心地为你准备了法国葡萄酒、德国奶粉、进口饼干这些 " 洋礼 ",让你在过年走亲戚的时候洋气一把。" 这次参展的年货我们进行了认真挑选,都是在苏果超市的同类产品里销量靠前的。" 苏果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毛相飞告诉记者,参展年货不仅类别全、品质好,在价格上也是惊喜连连。" 活动现场不仅有惊喜特价,购买部分商品还有精美礼品赠送!"

△江苏果品控股公司长江果品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璟

    过大年,水果当然也不能少。" 我们为市民准备了美国大提子、新西兰猕猴桃等水果礼盒,用来馈赠亲友都是非常不错的。" 江苏果品控股公司长江果品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璟介绍说,果品以果篮子联盟为依托推出绿海果业等优质基地提供的鲜果及干果,还有上海农科院南京基地种植的有机蔬菜礼包、葡萄鸡、葡萄鸡蛋、生态大米等品质农产品,及适合节庆摆放的盆栽牡丹及多肉植物。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名优农副土特产品例如大闸蟹、茅山风鹅、乌米饭、手剥笋等百余种商品。省外产品 20 余种如正宗东北黑木耳、新疆葡萄干、杏干大枣等。

    除了在现场购买,线上也能同步下单,先农电商此次还在线上 we 社团及地平线同步开展年货大集活动;线上活动产品从线下 243 种类中挑选优质并适合快递的品种销售。有宜兴百合、零添加酱油、镇江香醋、宜芳羊肉等;还有正宗的五常大米、长白山老母鸡;进口产品也不少,有澳洲牛肉、台湾凤梨、新西兰牛奶、越南龙眼 / 红心火龙果等众多品种。

    现代快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还为市民准备了来自常州的卤制品、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叶莉莉梨膏糖系列产品、镇江恒顺醋业的调味品和醋饮、来自启东的山芋和香芋、来自徐州的大沙河苹果、来自泰州的黄桥烧饼和肉渣、来自云安迪庆的藏香鸡、牦牛肉、野山蜂蜜等五十个多种类数百个品种年货让你选择。此外,还有中行、农行、工行、建行、交行参与扶贫项目的近百种农特产品呈现给市民,展现金融系统的扶贫成果。

    【看亮点】

 

    1、强强联合,开创年货销售新模式

    此次 " 年货供销大集 " 由省供销合作总社和现代快报联合主办;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省供销合作总社直属企业苏果、果品、先农公司,江苏现代快报电商公司承办;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等市供销合作总社,现代快报电商公司对接的公益项目产品供应商协办。

△现代快报总编辑赵磊

    现代快报总编辑赵磊介绍,此次年货大集的合作模式,打通了全产业链。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以及直属企业,有着丰富的源头产品资源和精准扶贫的特色产品资源,既能保证产品品质,又能确保采购价格的优势。现代快报有融媒体多样化的传播资源和丰富的社会、文化资源,能够把这些质量过硬、价格合理的产品信息及时传递到消费者身边,同时苏果、先农公司、现代快报电商公司又有着多样化的线上线下渠道。有了这样全产业链的合作模式,才有了这个最有文化味、最有爱的年货大集。

    2、你来我送福,网红香包来捧场

    过年了,除了吃的、喝的、用的,还要有传统民俗的体现,主办方特意邀请了江苏省内知名书法名家,现场给大家写福字、送福。

此外广大市民还可以买到充满年味、喜庆的民间工艺品、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俗类手工艺品,迎春花卉等。

    我们将邀请徐州马庄的网红香包来现场销售。广大市民不妨买一个,挂在家中,图个吉祥喜庆。

 

    3、给困难家庭送年货,组织团购帮扶产品

    有一些困难群体,每到年关都会发愁,在大家开开心心采购年货的同时,现代快报钟晓敏爱心工作室还将联合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发起为 " 百户贫困家庭送温暖 " 活动。

    我们将从省定经济薄弱村,以及我们身边的困难群体中,选取 100 户家庭,给他们送年货、送福字、送温暖。让爱心惠及更多的贫困村低保户、因病致贫家庭和残疾困难家庭。

    除此之外,我们还会组织各大企业事单位,集中团购来自经济薄弱村的绿色农特产品,帮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4、想买的年货太多怎么办,现场就能发快递

    快递帮你送年货。对现场购买的年货不方便随身携带的,现场有小推车和志愿者协助等便民服务,方便市民需求;对同城需要送货的,现场还设立快递发货点,让快递小哥帮助送货到家。

    此外,如果大家赶大集时感到累了,可以来我们的服务台稍作休息,我们邀请了医生,在现场为大家免费提供测量血压、就医等温馨服务。

    【看问答】

 

    记者:年货大集的产品质量是如何把控的?

    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徐筱棣:大集的商品都是有具体的要求的,都要进行预审。此外我们还成立了维权组,专门受理投诉,确保消费者的权益。

    记者:这次年货大集组织的水果,品质和价格会不会有优势?

    江苏果品控股公司长江果品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刘璟:这次水果我们是直供直销,所有果品全部出自产地,没有中间流通环节,价格会很优惠。

    记者:苏果超市这次的促销力度有多大?

    苏果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毛相飞:苏果这次以食品和生鲜为主,配备少量的日用百货,基本折扣在 30% 左右,有一些可以达到五折,比如牛奶,饼干,酒类。

△苏果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毛相飞

    【看提醒】

    交通向导

    市民前往 " 年货供销大集 " 现场,地铁可以坐 3 号线到南林大 - 新庄、4 号线到岗子村,然后分别步行 780m、695m 到武湖公园 - 情侣园;

公交车可以坐到锁金村、龙蟠路 - 岗子村、新庄广场南、板仓街 - 岗子村等站点,然后步行到情侣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