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外省动态
吉林省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新成果
发布日期:2018-01-29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一是狠抓政策落实,为改革全面铺开奠定了基础。省社加大了对各地综合改革调度督导力度,指导市县供销社结合实际出台《实施意见》或《实施方案》。目前,全省8个市(州)、24个县(市)已正式出台文件,还有5个县(市)即将出台,其他市县也正在积极谋划落实。

二是完成了先期改革试点验收工作。按照全省综合改革工作总体部署,对四平、榆树、蛟河3个先期试点单位进行了成果验收,总结出了可复制可推广的4个方面的模式或经验。在榆树市召开了试点工作座谈会交流了四平、榆树、蛟河、吉林、辉南、大安等6个试点市(县)先进经验,为深入推进改革提供了指导和借鉴。

三是高位推动双线运行机制专项试点。经总社审定,敦化市社成为吉林省的唯一一家全国双线运行机制试点单位。省社高位谋划,靠前指挥,定期调度,大力协调,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敦化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召集编办、组织部、人社、财经办、财政、住建、发改等10个部门,研究解决了社员代表大会召开、机关编制和机构设置、设立基金和改革经费等问题,为构建双线运行机制铺平了道路。敦化市社积极组织推动落实,下发了试点实施方案和指导意见,市场升级改造、社有企业改革等已全部完成,双线运行机制试点初见成效。

四是积极开展改革试点先进单位参选活动。积极推荐永吉县社作为试点先进单位参选,经过总社终评全国4个省级供销合作社、15个市级供销合作社和12个县级供销社获得“全国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永吉县社被评为先进单位,受到全国总社的通报表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