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宿迁市社三措并举强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一是建设“三体两强”基层供销社。经过前期考察选址,确定将沭阳县潼阳供销合作社、泗阳县穿城供销合作有限公司、泗阳县众兴供销合作有限公司3家供销社打造为“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按照一社一方案原则,出台了基层社建设实施方案,组织开展调研活动,推动建设实施,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二是改造提升农村综合服务社。选定36家农村综合服务社,制定出台了提升方案,召开了提升工作会议,加速改造提升,截至目前,29家农村综合服务社已基本建设完成,7家在建设中,四季度将全面完成建设并考核验收。

三是加强“农综社”建设。已基本完成泗阳县爱园农综社和张家圩农综社建设,其中,爱园农综社以4000多平米的好又多超市和亮羽畜禽养殖合作社以及家庭农场等组成联合体,积极探索“基层社+专业合作社”的“二社合一”服务模式,打造生产、供销、服务综合实体。以种鹅繁殖带动肉鹅养殖、屠宰、销售,目前合作社社员达到1800多户,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年销售额1亿多元;张家圩农综社联合了张家圩镇农服中心,整合5家农民生产合作社,粮食种植面积2000多亩。(宿迁市社 蔡春艳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