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调研考察江苏商贸职业学院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次  字体:【


10月16至17日,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调研考察了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期间察看了校园、图文信息中心大楼、大学生创新创业园、会计实训室、旅游实训室学校体育馆以及通州湾教学区,并与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谈心谈话,交流做好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他充分肯定学院升格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大家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佳绩,努力成为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示范性高职院校。全国总社合作指导部副部长葛书院,省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袁森林,院党委书记任芳、院长冯志明等参加调研。

任芳代表院党委汇报了学院党的建设、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及学院建设的重大举措、规划目标。冯志明汇报了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技服务等情况,提出了学院下一步稳师资、引人才、强队伍、扩空间的思路和打算。

诸纪录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讲政治、有能力、重实干,凝聚力战斗力强。书记、院长表率作用好,雷厉风行,带头实干,团结协作;领导班子政治敏锐,坚强有力,锐意进取,勤奋苦干。学院升格以来,各项建设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创建了党建工作品牌,开展“党建+”主体活动,党建工作实化、强化,与中心工作同步化,推动支部标准化建设;创建了特色专业品牌,技能大赛连连夺冠,特别是会计专业蝉联全国会计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一名;创建了供销合作社系统直属高校品牌,为供销合作社和广大农村培养输送了许多实用型人才。去年以来,学院发展呈现新的气象,成为万人规模的高校,顺利入驻通州湾教学区,落成图文信息中心大楼,参与省总社中心工作,党委领导班子换届序时推进等等,具有重要意义,留下历史印记。

对于下步工作,诸纪录要求:一要认真抓好党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党领导一切的观念,抓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努力以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引领和推动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要高度重视优秀人才培训培养。要围绕创业就业率指标,搞好教学培训。紧贴乡村振兴和供销合作社特点,助力在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电子商务、城乡现代流通、合作经济组织发展,为全社会特别是县以下农村培养输送创业创新人才,重视宣传,扩大影响。三要深入推进政校行企合作。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经常向省级机关有关部门,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工作。与相关市县人民政府,在新型职业农民和现代服务业应用人才培养方面加强合作。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与系统内的大企业合作、与银行税务部门合作。进一步推进校校合作,可与国内国外的学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多走出去学习观摩,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四要扎实做好通州湾教学区工作。新校区进入时间短,要加强领导,密切关注,不断了解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取得市里和开发区的支持。五要坚定不移争创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院。目标要坚定不移,拿出治本之策,争取全国总社和社会各方的支持,强化“行业”特色,“农”字特点,首先将学院办成“江苏省供销社系统干部培训教育基地”,为供销合作事业增光添彩,多作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