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省总社组织赴山东省供销合作社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次  字体:【

10月23日,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及省总社领导窦立夫、袁森林、吴建强、迟洪波带领苏合集团、各设区市社负责人赴山东枣庄、滕州考察学习,对标找差,推动全系统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进一步找短板、攻难点,更好服务乡村振兴,促进供销合作事业有新发展。山东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付伟,枣庄市副市长刘吉忠,滕州市委书记邵士官、副市长康凤霞及枣庄市、滕州市供销社等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诸纪录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滕州市供销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大坞为农服务中心、东王庄土地股份合作社、山东贵诚集团滕州店及枣庄薛城邻里中心,详细了解农业社会化服务、村社共建、农民合作社联合社建设等情况。近几年来,山东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大力开展以土地托管为重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强县乡为农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走出了一条供销社改革发展成功之路。枣庄、滕州市供销社探索土地经营权入股合作社,开展“保底+分红+农业保险+新型职业农民+为农服务中心”五位一体运营模式,实现了村集体、农民、供销社合作社多方共赢。

山东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经营服务网络比较健全,功能比较完备,优势和作用发挥得很好。参加考察学习的同志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表示,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开拓了眼界、学到了经验、看到了短板、找到了抓手,回去后要把这些好做法、好经验学到手,不断推动本地区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出经验、创亮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