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党的建设
南通市社召开“算好廉政账”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为贯彻落实南通市委巡察办对南通市供销合作社“回头看”整改要求和市纪委、监委《关于在全市开展2018年“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深入剖析身边反面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放大教育效果,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严守党纪国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9月27日下午,市社召开了“算好廉政账”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首先观看了贾二鸣等人违纪违法案例的警示教育片《罔顾法纪者鉴》。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葛志华同志通报了贾二鸣受贿案审理和判决情况,并进行了深刻剖析。他指出,贾二鸣案件发人深省,教训深刻。他作为领导干部,也曾为通农物流的建设和发展作了大量有益的工作,可惜的是,他却没有经受住金钱的诱惑,在不法商人的围猎下,背弃了组织的信任和重托,罔顾法纪,随波逐流,成为糖衣炮弹的牺牲品,给单位、家庭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自身也付出了十分惨痛的代价。市总社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一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全面反思,引以为戒。二要切实增强党性修养。认真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党章、党纪法规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戒。向王继才等先进模范人物学习,树立正确的“三观”,校准人生目标。三要强化自律他律。强化自我约束,思想上从“不敢贪”向“不想贪”转变。要强化纪律约束,防微杜渐,严格遵守党纪法规,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结合“两学一做”、“走帮服”、“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活动,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维护供销合作社健康良好的改革发展环境。

杜雪锋组长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警示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市社党组不怕揭丑、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决心,体现了市社党组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市社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重点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加强学习,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切实加强纪律教育,学好、用好、执行好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要以案为鉴,算好廉政账。要深刻吸取贾二鸣案件教训,通过建章立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自觉接受监督,做到时刻警醒,防止重蹈覆辙。三要提高站位,算好政治账。今年算好廉政账的主题是算好政治账,重点围绕“三查三比”,站稳立场、把准方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供销合作社党组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班子带队伍,特别要抓好派出到社有企业任职干部的监督管理,持续巩固发展良好的政治生态,切实当好“两个维护”的捍卫者,始终成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核心。

会议由市社党组副书记、理事会副主任张金华同志主持。市社机关全体人员、市社全资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南通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