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省总社专题研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次  字体:【

11月9日,省总社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专题听取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领导小组组长诸纪录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袁森林、领导小组综合办公室成员赵培龙、张春耀、孙卫东和直属机关党委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直属机关党委从抓责任落实、抓问题整改、抓作风转变和抓队伍素质等四方面,汇报了今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查找了存在着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传导不够有力、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还不够充分有效、对基层检查指导力度不够以及专职纪检干部配备不到位等四个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今年来省总社党组旗帜鲜明讲政治,狠抓了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落实,狠抓了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一是坚持不懈地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针对基层党组织书记想抓不会抓、抓党建能力不高的问题,组织了党组织书记培训。三是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落实。制定了党建责任清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清单、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责任清单等等,并不断推进责任落实。积极开展督查。四是动态排查问题,不断解决问题。努力把党建工作弱化、虚化、边缘化转到强化、实化、与中心工作同步化上来。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审计指出的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谈心谈话反馈的问题,以及解放思想大讨论、作风建设自查自纠查摆的问题,坚决落实整改。五是深入推进全系统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充分认清省委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提出了“六个清醒认识到”,推动全系统解决思想问题和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到上海、山东等地参观学习,对标找差,在徐州召开系统座谈会,交流经验,深化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六是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印发《关于关心干部职工凝聚积极向上合力的意见》,采取多种方式关心干部,激励大家爱岗敬业安心工作。

会议要求,年底前要完成以下工作任务,一是对照今年布置的全面从严治党、绩效考核、改革发展、部省协议落实等重点任务分工,进行梳理排查,没有完成的抓紧时间完成,完成任务情况要与发放绩效工资挂钩。二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要举一反三,重点查摆有无因为专业素质低、完不成上级交办任务的问题;慵懒松散、无所作为的问题;乱发议论、闹不团结的问题;不请假外出、迟到早退,违反作息制度的问题;落实不力、拖拉扯皮的问题;责任心不强、差错多,工作质量不高的问题;作风漂浮,不下基层调研的问题;服务基层意识差、存在官僚习气的问题等等。三是认真梳理总结,研究撰写省总社党组向上级机关报送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抓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永远不能松,省内外供销合作社系统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教训极其深刻。省总社领导班子成员、领导小组成员要以身作则,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深刻汲取教训,不碰触底线红线,加强对所属干部党员思想教育,加强警示教育,警钟长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