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淮安金湖县社三个“推进”大力构建农产品日用消费品购销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今年以来,淮安金湖县社从服务乡村振兴的战略高度,凝聚系统力量,整合系统资源,大力构建农产品日用消费品购销服务体系。

一是推进基层社商场升级改造。充分挖掘供销社网点优势,对有升值潜力的基层社商场资产进行提档升级,在中心镇(街道)改造提升8家农产品日用消费品超市,新增经营面积,扩大经营品种,提升经营环境。同时,在超市设立 “供销网城”屏联网,实行屏联网与线下农村超市实体店融合,屏上下单,线下配送,一站式满足农民各类需求。

二是推进农村集中居住社区便利店建设。主动适应农村集中居住的新形势,在地方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下,通过共同投资、产权置换、租赁合作等方式新建4家农民集中居住社区生活便利店(超市),把供销社的服务延伸到基层社区,主要提供日常用品、粮油、蔬菜水果等,为农民提供安全、舒适、便捷、贴心服务。

三是推进村综合服务社提升建设。该社主动投入资金60多万元,提档升级村级综合服务社8个,主要改善日用品超市经营环境和扩大农产品经营范围,解决了农村服务业短板和农产品卖难。同时,对全县仅有的2个省级薄弱村服务社电商服务站重点投入,通过电商平台打通农产品进城、日用品下乡的快捷通道。(淮安金湖县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