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助推特色农业发展 加强农产品品牌建设—苏州太仓市社生态种植养殖项目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近年来,苏州太仓市社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农业品牌提升行动,形成农业品牌格局的相关部署和要求,在充分调研全市名特优新物种资源的基础上,大力支持基层供销合作社针对性挖掘本地优质农副产品特色,打造本土农产品特色品牌。

2017年,太仓市社下属浏河基层供销合作社入股新闸村桃源特种水产养殖合作社,成功探索出稻蟹、稻虾共生的生态种植养殖模式(即虾和蟹吃稻田杂草、水生物,消灭危害性幼虫,虾、蟹纯天然喂养;虾、蟹为稻田除草除害,水稻生长不喷洒农药)。通过生态种植养殖模式,成功培育出了口感好、品质高的水产与稻米,为农村集体经济带来了新的增长点,进一步增强了基层供销合作社实力,充分体现了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宗旨。

下一步,市社将继续引入经营理念、生产方式、营销模式等现代技术要素,发挥供销优势,助力基层供销合作社发展特色项目。努力培育农民增收新亮点,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农产品品牌,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助农增收。(苏州太仓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