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苏州常熟市社“三加强”推进电商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苏州常熟市社积极发展电子商务,依托骨干企业常客隆和“家易乐”电商平台,加快转型升级,探索新模式,不断强化培育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线上销售线下流通同频共振,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在新零售发展浪潮中闯出一片新天地。

一是加强电商平台助销地产农副产品力度。深化“互联网+超市+合作社(基地)”创新模式,加快“一村一品”线上网馆建设,展示推介、在线销售特色品牌农产品,目前已经建设“一村一品”网馆50家,有效拓展了地产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打响地产农副产品品牌。今年以来,电商平台已帮助本地农民销售地产农副产品5121万元。

二是加强线上平台优化升级力度。大力支持常客隆实施转型升级战略,积极推进电商平台不断创新升级,在“家易乐”平台基础上升级创立了“风速达”,拥有多终端操作、物流配送速度全面提升、消费体验丰富多样以及取货方式全面创新等多项特色,突破传统零售与纯电商分离模式,实现了实体店与电商全渠道经营。

三是加强线上线下融合模式探索力度。积极应对新零售模式,在原有O2O电商发展经验基础上,加大探索创新力度,建设星光购无人便利店。星光购无人便利店具有人工成本较低、维护方便、顾客参与度高、操作简单、节省时间和营业时间长等特点,实现了便利店+O2O模式(电商)+广告(店面外卖做直播广告)+消费金融等多业态融合,目前已在常熟市部署2家。(苏州常熟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