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系统动态
盐城市社“三个融合”持续深化综合改革
发布日期:2018-11-15  浏览次数:次  字体:【

盐城市社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加快建设新供销服务“三农”综合平台为目标,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努力做好联合、整合和融合“三篇文章”,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

一是做好联合文章。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引领,始终牢记为农、务农、姓农宗旨,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广泛开展联农、联社、联村、联企等多种形式的联合与合作,把供销社打造成为与农民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的合作经济组织体系。

二是做好整合文章。整合供销合作社系统优势,加强市县基联动,围绕农药零差率、植防飞保等重点行业,延伸产业链条,构建产业体系,加快集群发展。整合涉农部门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在农机、测土配方、农药零药率、废弃物回收等方面联合合作,加快推进盐城农业现代化。整合地区资源优势,着力发展禽蛋、甜叶菊等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三是做好融合文章。立足自身实际,加强统筹规划,加快供销社与农村电商、观光农业、休闲旅游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与电子商务相匹配的供销合作社实体网络资源整合,努力实现网上交易、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与实体销售一体化经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以“龙头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积极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民建立紧密的利益链接机制,实行基地共建、品牌共创、利益共享,不断拓展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推动产业融合发展。(盐城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