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泰州靖江市委市政府精准投放财政资金支持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为打造以1个市级中心为龙头、8个镇级分中心为依托和60个左右村级服务站为终端的“1860”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靖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准投放财政资金2700万元,全力支持靖江市社建设“1860”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靖江市整合社会资源,集聚社会力量和资本,科学确定公共服务设施的服务半径和覆盖人群,瞄准耕、种、管、收、售全产业链,构建“1860”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靖江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对积极稳妥规划和推进区域性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加快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作出明确部署。

按照靖江市委市政府“整合农口资源,对重点项目集中投入”的要求,对经严格程序报批、按照规划建设、达到验收合格标准的市镇村现代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站)分别给予财政奖补。奖补资金通过整合上级财政支农项目资金,进行统筹安排,优先使用上级支农项目资金,不足部分由市财政补足。其中市级中心建成达标后,给予财政补助资金500万元,按300万元、200万元分两年拨付;8个镇级分中心建成达标后,各给予财政补助资金200万元,按两个年度每年100万元拨付;60个村级站建成达标后,各给予财政补助资金10万元,按两个年度每年5万元拨付。

靖江市社作为“1860”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牵头部门,正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至今年12月底,1个市级中心、4个镇级中心、21个村级服务站将建成,预计用2年左右时间,到2020年将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泰州靖江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