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省总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12  浏览次数:次  字体:【

12月11日,省总社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邀请省委第八巡视组王小新处长做题为《政治巡视常见问题的警示》教育辅导。省总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江苏商贸职业教育学院、苏合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大会。省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袁森林主持会议。

王小新介绍了巡视工作的制度沿革,强调政治巡视的“纲”和“魂”就是坚持把“两个维护”贯穿到政治巡视全过程,指出政治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必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 “巡视发现问题就要整改,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 的要求。

王小新以大量鲜活实例,剖析了在一些地方、部门巡视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在党的领导方面,存在着贯彻和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到位、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政治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政绩观存在偏差以及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力等问题;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着党建主责聚焦不够、政治生活不严肃以及干部选拔不规范等问题;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着主体责任未能落细落实、监督责任未能抓早抓小、风险防控未能抓密抓牢以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等问题。

王小新最后分析了当前领导干部被问责的几种情势。指出当前开展政治巡视工作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五个持续”,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参会人员普遍认为,王小新同志的教育辅导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思路清晰,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巡视工作重要意义和利剑作用的理解把握。教育辅导指出的巡视中发现的常见问题和领导干部被问责的情势分析等,对大家起到了很好地警示提醒作用。

袁森林指出,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从严落实“两个责任”,从严整治“四风”问题,从严管理干部带好队伍,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生态。要严格遵规守纪,牢牢守住党纪法规的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进一步转变作风,为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