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扬州高邮市社回收农药废弃包装物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近日,高邮市社安排人员前往各乡镇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网点检查核实台账,现场抽查清点回收数量,同时组织车辆将各网点存放的农药废弃包装物全部送至高邮市康博环境资源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据统计,全年各网点累计回收农药废弃包装瓶约40万只,回收农药废弃包装袋约24万只,处置量约10吨。

今年以来,高邮市政府高度重视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工作,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作出批示要求保障落实到位,并将此项工作纳入2018年高邮市民生幸福工程加大推进力度。高邮市社按照“统一回收价格、统一配置用具、统一财政补贴、统一集中处理”的要求,依托高邮市农资公司在去年卸甲、三垛、汤庄、龙虬4个乡镇试点的基础上新增界首镇、开发区2个乡镇开展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建立完善“政府主导、供销社牵头、相关部门协调监督、经营单位折价回收、农资公司集中存放运输、专业环保单位集中销毁、财政经费保障”的运行机制。

2019年,高邮市社计划在7个乡镇推进农药废弃包装物集中回收统一处理工作,同时积极探索开展废弃农膜回收试点工作,助推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扬州高邮市社 袁陈龙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