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党的建设
宿迁市社四措并举创建法治型机关
发布日期:2018-12-07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一是尊崇宪法,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集中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开幕式,及时学习《宪法修正案》。宿迁市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3次集中学法,3次党组会传达上级法治建设精神,研究法治机关建设。

二是年度述法,把党员干部学法考法制度落到实处。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年度述法制度,开展 “德、学、职、法、廉、扶”六述考核活动,每年年初组织机关全体人员集中述法,进一步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述法制度。

三是维护法律,常态化推进学法用法。专题学习《宪法修正案》、新修订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参加“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活动”和全省机关第六届“万人学法”知识竞赛,参与率、合格率达100%,全市深化供销改革研讨班和农产品经纪人培训都开设法律专题。年内创成泗阳县农展农业综合服务专业合作联合社等3家,均按照新修订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规范建设。认真办理群众举报投诉反映的问题,政府12345服务热线满意率达100%。

四是广泛宣传,主动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按照“七五”普法规划加强普法宣传,年内到社属企业等开展政策、法治宣传3次。全员自创法治格言警句并用于电脑屏保,通过市社网站、微信群等方式,推送法治知识。12月4日,宿迁市社党组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宪法,并向每人发放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2018修订版),目的在于深刻理解宪法的精神实质,努力用法律武器武装自己头脑,依法行政、勤政为民,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宿迁市社 蔡春艳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