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苏州市社对直属企业进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质询评议
发布日期:2018-02-11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月7日,苏州市社对下属企业苏州市惠农资产管理中心、苏州市甪直再生资源集散交易有限公司、苏州市苏再投再生资源回收经营有限公司就2017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质询评议,市社领导班子成员、三家直属企业领导班子和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质询评议,市社机关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三家直属企业分别就:1、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所做的主要工作。2、“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落实情况。3、市审计局对原主任程健同志离任审计反馈意见落实整改情况。4、“三公经费”和公用车辆管理使用情况。5、工资、福利、奖金等发放情况。6、2017年度所做的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六个方面的自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市社领导班子成员以问题为导向,逐一对六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质询和评议,各直属企业领导班子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了应答,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市社党组书记、主任周春同志分别对三家企业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并就三家企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明确要求:1、企业领导班子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企业经营管理的全过程。2、企业领导班子要从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建立从严治党长效机制,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带头人、明白人和责任人。3、要强化企业管理,明确公司各层级的职责和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要以落实整改内部审计指出的问题为抓手,建立健全企业各项规章制度。

三家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表示,这样的质询评议对他们触动很大,真正认识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表示要根据这次会议指出的问题为导向,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主线,扎扎实实落实整改,确保企业管理和运行严格规范。(苏州市社 朱华明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