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指导苏果超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2-11  浏览次数:次  字体:【

      2月8日下午,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党委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和办公室主任赵培龙、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孙卫东出席会议并给予指导。民主生活会由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主持,党委副书记符国芳通报了 2016 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及征求各党支部对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情况,陈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紧紧围绕主题,通过对照检查和开展严肃认真地批评与自我批评,找准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党性分析和自我解剖,明确了整改方向,达到了深化认识、相互帮助、促进工作的目的。大家表示,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以严实的作风和强烈的责任感为苏果的创新转型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诸纪录说,苏果超市有限公司党委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委重视理论学习、完善党组织体系建设、压实党建责任和积极主动落实上级的督查整改工作等,应给予充分肯定。这次民主生活会党委准备充分,会前广泛征求意见,班子形成了全面的对照检查材料,排查了明显的短板、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班子成员能认真撰写发言材料,深刻分析自身问题,从源头找原因,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不回避缺点和不足,具有反思自省意识,特别是每个同志都提到了加强一线走访调研,密切联系群众工作,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凝聚民心的重要保障。相互批评时能坦诚、中肯地提出改进建议,效果很好。

诸纪录对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提出了希望要求。他强调,一要讲政治。牢固树立党委的核心领导意识,把好方向、管好大局,进一步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高度看待苏果的发展。主动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挖掘农村市场巨大的发展空间。勇立时代的潮头,引领连锁超市和零售业态的发展方向,成为全省知名度更高的企业。二要强班子。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领导干部提出的二十个字的标准,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危机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领导班子自身要有担当作为的精神,发扬苏果的优良传统,既要做出企业发展的成绩,也要培养更多更好的经营人才。三要压责任。进一步压实党委、纪委、支部、包括每个党员的责任,抓关键少数的同时也要抓党员全覆盖,特别是关键重点岗位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层层压实责任。四要抓基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全面落实规定要求,创新自选动作。五要树品牌。总结经验,学习先进,打造苏果特色的党建品牌,开展有社会地位和影响力的活动,将苏果党建推向新的高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