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无锡市社:“区块链”助力农产品物流监控实现安全可追溯
发布日期:2018-02-13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近日,无锡市供销合作社参股企业——无锡益家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与无锡井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区块链”农业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技术,推行“平台+基地+商户+电商”的新型智慧农业新零售模式。依托区块链封闭管理体系,全程监管农产品生产、物流等环节,以保障农产品的安全。

无锡益家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农产品培育、种植、生产、销售全产业链的生态农业企业,目前日上市蔬菜在20吨左右,品种有菠菜、芹菜、生菜等10多种。与公司合作的无锡井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应用的生态系统公司。

这次井通公司将从溯源,记录,信用,高效,安全五个方面来协助益家康建立农业区块链运作模式。实行区块链运作模式后,农场、农户、农资供应商、物流商、仓储商、银行、零售商等相关联的单位,都将在区块链平台上进行显现。“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将农业线下种植加工、线上销售进行整合,缩短农产品中间环节,缩短产品链,从而增加农民收入。同时,农产品从生产农场到农贸仓储,再到配送中心,最后到消费者手上。区块链技术平台都可以通过大数据对物流产品进行监控,消费者只需要扫一扫包装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知悉农产品的全部信息。(无锡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