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党的建设
无锡锡山区社组织开展一季度“阳光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13  浏览次数:次  字体:【

新春将至,无锡市锡山区供销合作社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顶着严寒前往厚桥街道太芙村开展2018年一季度“阳光扶贫”集中走访慰问活动,及时帮助困难农户解决实际生活困难。

结合去年的走访情况,区社提前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一是落实政策性帮扶,向太芙村委工作人员详细核实散居五保户及低保户的帮扶性资金到位情况,确保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二是针对帮扶对象家庭负担较重,劳动力不足,无法进厂长期稳定工作的情况,积极联系太芙村委,为他们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帮助他们在照顾家庭的同时,实现工资性收入的增加。三是积极筹集救助性资金,利用多种渠道筹集善款,区社副主任李宾个人出资和微信群筹集到3000元善款,帮助帮扶对象浦炳兴实现了空调梦。

走访当天,结对干部深入农户家中,向他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国家的扶贫惠民政策,鼓励他们乐观面对生活,克服眼前困难,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目标,并亲手将慰问金及慰问品送到每个帮扶对象手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经济收入和面临的生活困难等,逐一做好记录,录入阳光扶贫APP平台。(无锡锡山区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