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省总社在“醒农合作社”旧址举行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8-04-18  浏览次数:次  字体:【

4月13日上午,江苏省供销合作总社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泰兴“醒农合作社”旧址举行。“醒农合作社”成立于1928年2月15日,是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省创办的第一个农村合作社,是供销合作社的前身。省总社充分运用独有的红色教育资源,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阵地建设,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充分准备,对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具有非常的重要意义。

省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袁森林和泰兴市副市长谢红官为教育基地揭牌,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孙卫东主持揭牌仪式。

袁森林在揭牌仪式座谈会上指出,将泰兴“醒农合作社”确立为江苏省供销合作社教育基地,是省总社党组经过深入调研,认真讨论后而作出的一项决定,主要有三个方面的考虑:一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需要。党的十九大明确要求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我们要紧跟步伐,做到不忘供销合作社的初心,牢记为农服务的使命,深入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作用的需要。乡村振兴战略为我们规划了美好蓝图,供销合作社长期从事“三农”工作,为农服务是主责主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更要主动作为,也大有可为。三是凝聚系统合力,提升供销合作社实力的需要。要充分挖掘潜力,动员各方力量,着力提升和拓展教育基地功能。要加强宣传,努力提高基地社会影响力。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发挥好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

泰兴市副市长谢红官,泰州市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周书清,泰兴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赵军,古溪镇党委书记丁晓江,中共江浙区泰兴独支纪念馆馆长李国强等,对教育基地设立的意义、发挥好教育基地的作用、旧址的保护建设与宣传开发、努力建设与“醒农合作社”相匹配的工作业绩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和表态发言。

省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袁森林代表省总社向中共江浙区泰兴独支纪念馆捐赠了建设资金。捐赠资金主要用于“醒农合作社”旧址的保护和史料的收集整理。

省总社机关党委与泰州市社机关的全体同志,泰兴市社机关、古溪镇政府和中共江浙区泰兴独支纪念馆有关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前,与会同志参观了“醒农合作社”旧址和图片资料展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