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泰州泰兴市社“解剖麻雀”为强化社有资产管理“配方”
发布日期:2018-04-20  浏览次数:次  字体:【

4月18日,泰兴市社监事会主任姜志荣带领相关职能科室人员来到河失(常周)供销合作社,对社有资产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这是泰兴市社继对宣堡供销合作社资产状况调研后的第二站,是泰兴市社为强化资产管理工作而推进的“解剖麻雀行动”其中的一个环节。

在推进新型基层社建设的同时如何加强老基层社资产的管理?怎样理顺新老基层社之间的关系?如何让老资产在新型基层社经济发展和服务“三农”中更好的发挥作用?针对一系列亟需解决的问题,泰兴市社认真研究制定方案,确定在全市基层社中抽取5个点,逐一深入调研,解剖麻雀、分析典型,对症下药、科学配方,以确保资产保值增值和挖掘发挥存量资产的最大效益。这一行动被命名为“解剖麻雀”行动。

在去年实施的基层社整合重组中,原常周供销合作社已整合重组为河失供销合作社的组成部分。这个“麻雀”的存量资产怎么样、有什么特点?河失供销合作社负责人归纳为三种类型:一是效益型资产,这部分资产位置好,建筑物结构、质量都可以,作为经营场所仍在发挥积极效益;二是存量型资产,位置相对偏僻,难以用于经营,只能逐步探求拓展其使用价值;三是问题型资产,或者是年久失修已成危房的,或者是使用过程中存在争议的等等。针对三种类型,河失供销合作社正在研究落实不同的对策措施。

姜志荣在听取汇报后实地查看了河失(常周)供销合作社资产状况,肯定了河失供销合作社在资产管理基础工作方面的成绩,特别对现有的开辟为营业场所的资产十分关注,不时提问,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要求河失供销合作社要从新形势下供销合作社服务“三农”的新要求出发,周密思考,认真研究,顾全大局,稳步实施,切实解决好产权明晰的问题,认真落实好经营发展的问题,确保资产保值增值。

专题调研组与河失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还就如何加强资产管理工作进行深入的研讨。姜志荣对来自基层的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赞赏,勉励基层社的同志要立足基层、放眼全市供销合作社,以更高站位为推进强化资产管理工作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在全市供销合作社“解剖麻雀”行动中发挥更加扎实的作用。(泰州泰兴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