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宿迁市社:花红柳绿两相宜 暖春帮扶三部曲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次  字体:【

春光宜人,鸟语花香,正是一年帮扶好时节。宿迁市社不忘“服务三农”之根本宗旨,牢记振兴乡村之光荣使命,不负大好时光,谱写并演奏了宿迁供销人的暖春帮扶三部曲。

助农春耕,奏响服务三农主旋律。宿迁市社利用自身农资销售领域优势,筹措价值近万元的有机高效农资,赠送给结对帮扶的宿迁市湖滨新城皂河镇刘庄村低收入农户。在农资发放现场,村民们喜笑颜开,纷纷表示,供销社的肥料质量好,还及时送上门,解了春耕的燃眉之急。宿迁市社安排专业农技人员现场培训村民科学春耕、绿色施肥,回答村民的问题,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避免浪费和损失。

绿化植树,唱响美丽乡村好声音。为了践行了绿色环保理念,建设美丽乡村,宿迁市社协调购买树苗100余株,价值3000余元,为扮靓刘庄村作出自身的努力。在植树现场,市社全员参与,与村民们两人一组,互帮互助,你挖坑,我稳树;你培土,我浇水。大家铆足干劲齐心协力地栽好每一株树苗,处处充盈着欢声笑语,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植树忙的景象。

项目造血,鸣响振兴乡村最强音。项目支撑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宿迁市社党组书记、主任朱卫东将2018年定为全市供销系统项目建设推进年,而脱贫攻坚项目是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宿迁市社党组一班人多次赴刘庄村开展调研活动,听取意见建议,结合自身特点制订了“3+2”帮扶项目规划:“3”即是刘庄村扶贫产业园、苹果种植园、光伏发电三大促民增收项目;“2”即是美丽乡村建设、农渠改造两大惠民工程。在宿迁市社干部职工的积极作为以及相关单位的配合帮助下,刘庄村帮扶项目推进有力,有望早日建成、早日达效。(宿迁市社 蔡彬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