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扬州成立首家种田大户合作社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新举措
发布日期:2018-04-24  浏览次数:次  字体:【

由扬州市社和高邮市社共同出资牵头领办的高邮市金田园种植专业合作社于4月20日在高邮市正式成立。这是扬州市社系统成立的全市首家种植专业合作社。

高邮市金田园种植专业合作社注册资本200万元,其中扬州市社和高邮市社各出资20万元;种田大户成员50个,每个成员出资在0.5~2万元不等。社员必须是从事种植且农业面积在50亩以上的大户。合作社主要开展以下服务:①以合作社名义,按照规模化种植需求,面向社会采取询价比价方式,组织农资集中采购,降低种植成本;②以合作社对外,组织农业企业对社员开展统防统治、机耕机收、烘干仓储等农业社会化服务;③根据合作社社员需求,购买或租赁农机设备,为社员提供服务;③与金融机构联合合作,为社员扩大生产及加工销售提供金融服务;④依据供销社优势为种田大户积极争取政策和支持。目前已向有关部门争取统防统治1.5万亩的财政补贴资金。⑤组织种田大户进行农业技术培训、产品推广。

市社党委书记、主任乔国银对高邮市金田园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邮市金田园种植专业合作社是供销合作社与农民结成的利益共同体,要按成员出资和按交易额返还相结合的分配方式,实现共同出资、共创品牌、共享利益。她指出,高邮市金田园种植专业合作社是规范的经济组织,社员大会、理事会、监事会“三会”俱全,民主管理,互助互利。金田园种植专业合作社将为成员提供农资服务、农技服务,在成员内部推广新技术新品种,积极承担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的公共服务。她提出,为农、务农、姓农是供销合作社的根本,供销合作社将创办一批管理民主、制度健全、产权清晰、带动力强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为促进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扬州市社、高邮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