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省总社党组中心组开展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次  字体:【

4月23日下午,省总社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常委会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时的讲话,研究分析供销合作社系统一季度经济发展情况。党组书记诸纪录主持并讲话,党组成员窦立夫、副巡视员吴建强分别发言和汇报。省总社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大家围绕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探索系统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会议认为,供销合作社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紧紧围绕“六个高质量”大局,在新时代开创新的发展局面。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提高供销社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提高为农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提高基层社建设的质量和功能。既要解决供销社的组织功能和服务功能有没有的问题,更要解决好不好的问题。强化审计意识、绩效意识、准则意识,倒逼和催生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定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实践自信,坚定信心和决心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抓好“2+24+20”专项改革试点,拓展经营服务领域,突出经营性服务、公益性服务和准公益性服务的有机统一,全力构建新供销服务“三农”综合平台,助力和促进乡村振兴。三要按职责分工,切实抓好2018年度全局性任务、龙头性任务、突破性任务、关键性任务和基础性任务的落实。四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机关、企业和基层社干部都要提高创新创业的能力,尤其是省总社机关干部,要弘扬“四个起来”精神,多到基层调研工作,指导工作,督促工作,传递压力。省总社机关要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会议认为,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意识,牢固树立为农服务意识,培育和发展新产业新业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坚定不移推进农业现代化服务、农药零差率统一配供和废弃包装物统一回收处理、农村电子商务、乡镇经营服务综合体建设,强化上下贯通、村社共建。对一些重点地区要加强督导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