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凝聚共识​创新实干——​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1  浏览次数:次  字体:【

6月1日,省供销合作社召开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系统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到会并讲话,要求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部署和娄勤俭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和专项改革试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服务,努力使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在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诸纪录指出,一要清醒认识到将供销合作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生力军和综合平台还有较大差距,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立足“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乡村振兴 ,聚焦为农服务主业,加快建设新供销服务“三农”综合平台,奋力推进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二要清醒认识到农村流通领域竞争日益加剧、新零售迅猛发展带来的巨大挑战,完善经营服务网络体系,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切实发挥功能,真正做到让农民信得过、离不开。三要清醒认识到我省供销合作社系统虽然综合业绩考核和其他多项指标名列全国前茅,但存在明显的弱项和短板,更加自觉对标找差,更加努力改革创新,更加注重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使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四要清醒认识到上下不贯通、左右不联合带来的种种弊端,牢固树立联合社要联合、合作社要合作、开放办社的理念,加强不同层级社有企业之间的联合和合作,更加注重与社会上的农业服务型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流通商贸企业的合作和联合。五要清醒认识到一些供销合作社干部存在精神状态不振,思路不宽,程序意识和创新意识不强,克服困难化解矛盾的办法不多的突出问题,加强思想教育,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六要清醒认识到供销合作社系统一定程度存在干部职工队伍年龄和知识结构老化,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不强等突出问题,充实联合社和基层社新生力量,到市场上、社会上选聘优秀社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形成一支善于创新创业的供销合作社干部职工队伍。

诸纪录强调,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不能图形式、轻效果,而是骨子眼里、脑袋深处要受到触动,打开思想境界和事业境界新局面。一要抓学习。通过学习政治和业务、书本知识和实践经验,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跳出供销合作社看供销合作社,避免局限性、封闭性、坐井观天、“自娱自乐”,看到大局大势。二要找问题。要对标找差,先进地区已有的要学着做,别人没做或没做成的,我们要探索着做,自己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尽力推广。三要树典型。我省各地都有非常先进、非常令人鼓舞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要相互学习和观摩,引领思想大解放。四要多创新。省总社准备编撰《在乡村振兴中的供销合作社担当作为百题》,以问答的形式帮助大家明方向、找路子。还将整理改革发展的典型案例,引导大家从实践中找到以解放思想引领具体行动的路径。

会上,常州、泰州市社分别作了“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经验介绍。全系统500多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