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到江苏商贸职业学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15  浏览次数:次  字体:【

6月13日,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国资委党委委员沈建生带队到江苏商贸职业学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沈建生一行实地考察了江苏商贸职业学院物联网与软件、贸易、会计与金融等实训中心,以及图文信息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等项目;并与学院领导班子座谈,认真听取学院办学、“十三五”发展目标等情况,特别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汇报。

沈建生对学院校园建设、办学成果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学院党委、纪委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主动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抓好分管部门、条线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加强源头治理,构建好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在前期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分级防控、落实防控责任等基础上,强化对风险动态排查管控。突出工程建设、物资供应、设备采购、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提升廉政风险防控实效。建立健全重点岗位人员交流机制,切实防范权力固化带来的廉洁风险隐患。加强学院管理制度执行力建设,确保各项制度机制、工作流程的刚性执行。三是严格纪律规矩,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对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抓早抓小,敢于提出批评,及时给予警示,真正要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要善于运用和正确运用组织处理等手段。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要坚决从严处理,提升纪律惩戒的综合效果。四是提高能力素质,建设好过硬党建工作队伍。纪检监察工作是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队伍,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选拔充实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干部;要加强素质能力培训提升,切实提高干部队伍的党建工作素养、组织协调能力等,为进一步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筑牢根基、打好基础。

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省供销合作总社机关党委等有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