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社有企业
无锡市社全力做好夏收夏种农资供应和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一是认真履行服务职能。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系统在农资供应中的主渠道作用,依托社属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准确把握全市夏收夏种生产特点和农民生产需求变化,在农资直营连锁网点设立庄稼医院,免费为农户提供测土配方施肥和农资技术咨询指导,帮助农户科学合理使用农药。

二是精心组织农资调配。采取农资联合采购、统一配供经营模式,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商品进入供销社网络流通领域。另受市场原材料上涨、源头厂家供应量减少等因素影响,今年化肥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约15%,农药价格上涨约20%。为此,市供销社加大对各农资直营网点信息化改造,实现农资商品线上交易、线下配送,使农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农户的利益。

三是积极组织农资储备。严格落实责任,全力做好夏收夏种农资供应和服务工作。目前,市供销社社属农资公司储备各类化肥3000余吨、农药50余吨,基本可满足今夏生产农资供应需求。(无锡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