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系统动态
扬州仪征市社村级为农服务社建设工作被纳入仪征市村综合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内容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近日,扬州仪征市委组织部下发《关于建立村综合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明确仪征市供销合作总社作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一,将积极参与该市村综合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

为推进该市村综合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战略,实现村级公共服务标准化,按照“因地制宜、实用高效、功能集约、群众满意”的工作思路和“服务、便民、整合”的基本原则,仪征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积极推进该市村综合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建成后的服务中心功能配置集约、公共服务完善,主要涵盖医疗卫生、文化体育、居家养老、便民生活等服务内容,其中便民超市(生活用品、农资产品服务)以及网上代购、农产品电商销售等服务项目由供销社具体负责落实。

近年来,仪征市社以为民、便民、利民为服务宗旨,以村级为农服务社为平台,积极开展农村新型流通网络体系建设,为农民提供生活资料、生产资料及农产品购销等各项服务。按照统一规划、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分步推进的原则,累计建成三星级为农服务社84个,提档升级老旧为农服务社42个。下一步,仪征市社将以村综合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态,把为农服务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实现供销社“一院两超三站”式服务全市行政村全覆盖,为农户打造近在家门口的15分钟近距离服务圈。(扬州仪征市社 谈媛媛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