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省总社领导带队到知名企业交流学习推进思想解放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次  字体:【

近日,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苏合集团公司董事长徐筱棣带领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处室到汇鸿集团公司、五星控股集团公司、国信集团公司等知名企业参观,登门学习创新机制、创新业态、创新商业模式的经验和做法,研讨加强联合与合作的路经和具体项目。与红太阳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开展为农服务。

这些企业,有的是知名省属企业,有的是上市公司,有的是独角兽企业,在企业改革发展中,形成了核心竞争力,创造了优异成绩。汇鸿集团发展冷链物流、浆纸板材、资本运作,五星控股集团公司下属的汇通达公司改造升级乡镇“夫妻老婆店”、推进现代流通方式,国信集团开展新能源、金融业务,试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建设。红太阳集团生产和经销新型农资,在省内省外布点销售江苏名特优农产品,强化大数据和供应链建设,给大家很大的启发和教育,开阔了视野。同时找到不少可以联合和合作的领域。

这些企业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改革发展情况和做法,一致认为,供销合作社有完善的经营服务网络体系,具有独特优势,是服务"三农"的重要力量。企业具有资本、人才、机制方面的优势,加强交流和对接,宽领域合作和联合,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大有文章可做,前景广阔。

 诸纪录、徐筱棣分别介绍了近年来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情况和苏合集团组建后的运行情况。他们表示,省供销合作总社将坚持开放办社的理念,只要达到共赢目标,农民得好处,企业和供销合作社得发展,我们就应该按照市场经济要求,加强产权、业务、项目的联合和合作,把双方的优势都发挥好,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是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