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常州市金坛区成立朱林为农服务专业合作社 推进省级“农综社”改革试点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次  字体:【

6月15日上午,常州金坛区朱林“农综社”暨为农服务专业合作社成立,常州市社党委书记、主任刘洪俊,常州金坛区政府副区长朱霞出席成立大会。

会议审议并通过朱林“农综社”《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理事长、理事、监事长和监事。朱林“农综社”与农业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朱林供销社是今年全省20个开展农民综合性合作社试点的基层社之一,按照综合合作、农民参与、为农服务要求,以“政府主导、农民主体、供销社主办”为思路,由朱林供销社、镇农经站、农服站联合镇域范围内有影响和实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牵头成立镇为农服务合作社。通过整合镇域内外资源,大力开展生产、供销、消费、信用等合作,为区域内农民提供更加便捷、享受更多实惠的 生产生活综合性服务,实现农民得实惠、基层供销社得发展的目标。朱林“农综社”首批入社成员200个,其中个人成员190人,单位成员10个。

刘洪俊指出,按照省供销总社统一部署,金坛区社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综合改革迈新步,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奋进。“农综社”的建立,是金坛深化供销改革的成果,标志着供销社在与农民结成紧密利益共同体、促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上又迈出坚实一步。他要求金坛区社要贯彻落实好“七代会”部署,特别是省总社诸书记和市委汪书记的讲话精神,抓实基层,建好队伍,对朱林为农服务专业合作社等“农综社”的组织架构、功能配置与运行机制进一步优化完善,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充分体现以农民为主体的特征、综合合作的特色以及合作制的属性,切实做到农民参与、农民管理、农民受益,让广大农民共享供销社改革成果,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栽好供销社富民幸福树。

朱霞指出,朱林“农综社”的成立,既是高标准落实省级“农综社”改革试点具体实践,也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关键环节,更是我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举措。她要求,朱林“农综社”要在综合服务中彰显作为,全心全意服务“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和“合作组织”。要在运行管理中创新有为,强化内部监督管理,积极创新分配机制,让农民真正得实惠,供销社真正得发展。要在服务乡村振兴中顺势而为。强化经营促进产业兴旺,完善合作促进有效治理,密切利益联结促进生活富裕,把小农生产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提高农民收入水平。(常州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