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基层组织
淮安金湖县社着力夯实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次  字体:【

淮安金湖县社以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为目标,以提高食品供给质量为主线,以创新食品监管机制为抓手,着力夯实食品安全经营基础工作。

首先,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经营工作领导小组。食品安全经营工作,实行“一岗双责”“一票否决”“属地管理”等制度。明确公司、基层供销社法人代表既是食品安全行业的指导员,也是食品安全行业的监管员。从而使大家牢固树立“保障食品安全、经营者担首责”的法律观念和责任意识,增强了食品安全的使命感和道德感,全面落实了主体责任,增强了经营者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法定义务。

其次,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经营保障制度。一是建立自律监管机制,通过监管自查,确保各类台帐记彔到位、用品用具摆放到位、各项制度执行到位、食品存放分类到位,做到有检查、有点评,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二是健全索票索证制度、进货销售台帐制度、食品采购溯源制度、过期食品下架制度,逐一录入产品信息,建立客户档案,确保质量问题可追根溯源。

再次,建立健全考核制度。该社每两周召开一次食品安全经营工作汇报会,组织市场巡查专员定期不定期对市场进行巡查、逐月考核。将其结果纳入年终大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度,有效夯实了全系统食品安全经营基础工作。(淮安金湖县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