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全省基层社主任培训班在省委党校结业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次  字体:【

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形势下, 7月9日—15日,全省基层社主任培训班在省委党校结业。全系统890名基层社主任、80个县(市区)供销合作社主要负责同志、设区市供销合作社分管领导、合作事业处处长、省总社机关的全体人员共1064人参加了培训。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作开班动员,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袁森林主持。

诸纪录强调,基层社是供销合作社的立社之本、发展之基,是供销合作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前沿阵地。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2016年,省政府办公厅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强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的意见》。近年来,供销合作社系统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定》和省委《意见》,紧紧抓住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重大机遇,围绕加强基层社建设这个重点,探索试点以农民为主体的综合性合作社建设、大力创建“三体两强”基层社建设、改造提升薄弱基层社、出台“空壳基层社”分类改造意见等,基层社供销合作社建设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但是基层社整体实力不强、地区发展不平衡、发展质量不高等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诸纪录要求,要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研讨,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供销合作社处于什么阶段;二是经营服务活动是否有可持续性;三是加强基层社建设主要遇到什么样的挑战;四是供销合作社最终会走向哪里;五是基层社建设的关键和核心是什么。全系统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把基层社建设放到突出位置,投入更多的人力精力,投入更多的资源要素,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推动和促进全系统基层社建设再上新台阶,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再展宏图,再创辉煌!

 

这次全面培训基层社主任,是我省供销合作社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的唯一。为此,省总社党组高度重视,把加强基层社主任培训作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举措之一,放到议事日程,多次专题研究,提出明确要求。培训组织比较周密。年初,省总社主管处室就主动与省委党校联系对接,商量培训事宜。省委党校在主体班次培训任务较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安排。各市县积极配合,组织人员报名,组织人员报到,参与培训班现场管理,确保了培训秩序和培训效果。培训课程比较科学。既有专家教授理论解读,又有一线同志实践交流;既有面上宏观辅导,又有个性微观指导;既有系统内部的领导讲授,又有系统外部的名人名家名商介绍。培训效果比较明显。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尽管时间不长,但收获很大,开拓了视野,进一步明确了基层社建设的目标、方向、路径。有的同志主动索要课件,表示回去以后还要认真学习消化,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提出加强基层社建设的时间表、路线图;有的同志课后主动咨询有关政策文件,表示回去以后要排查、落实重点项目争取支持;还有的同志现场洽谈合作意向,表示要大力实施开放办社、走联合合作之路,真正恢复、提升、放大基层社的组织功能、服务功能。

省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徐筱棣、郭乃红、窦立夫、吴建强、迟洪波,苏合集团公司领导等全程参与了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