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省社要情
省总社举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7-20  浏览次数:次  字体:【

根据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的通知》要求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工作部署,7月17日至19日,省总社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南京举办,来自直属单位、省总社机关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88人参加了培训。省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诸纪录专程到培训班讲党课。省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袁森林进行了开班动员和培训小结,并全程参加培训。

这期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徐民华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专题讲座,邀请了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李恩和、省纪委省级机关纪工委副书记施学良、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徐均分别作《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党支部书记如何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组织建设规范化信息化》专题辅导。培训期间,组织观看了《坚决铲除党内政治生态“污染源”》警示教育片,安排了系统内外的苏果超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符国芳、镇江海关第四党支部书记李琰、常州金坛区朱林供销社党支部书记李林芳、江苏商贸职业学院教学管理党支部书记张晓燕4名党组织书记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诸纪录回顾了省总社党组近年来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做所的具体工作,通报了受到上级机关表扬的工作事项和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对省总社处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反馈的问题。诸纪录指出,举办这期培训班就是要把基层党建工作虚化、弱化、边缘化的现象转变到实化、强化、与中心工作同步化上来。他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活的灵魂、解放思想要着力解决的问题、基层党组织要承担的职责、党员领导干部应具备的政德,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要求省总社党组织书记政治站位要高、解放思想要实、担责精神要强、思想品德要好。

培训交流会上,苏果超市有限公司、省果品控股公司、省物联再生资源利用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省棉麻(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和省总社机关的6名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借鉴;既有工作指导,又有廉政教育。通过培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开拓了思路和视野,对运用信息化平台提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有了新的体会。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本领,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根基;抓实抓牢基层党建工作,充分运用信息化平台,提高工作效率;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促进业务工作;努力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加强党员的教育与监督管理,履行好党组织书记的“一岗双责”、“第一责任人”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