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新闻 > 党的建设
常州市社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8-14  浏览次数:次  字体:【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8月10日下午,常州市社围绕“大学习”主题组织开展普法专题学习,邀请常州市司法局局长张加林作国家监察法专题辅导报告。常州市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洪俊主持报告会,市直企业党政工领导及在职党员、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今年3月,全国人大正式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制定国家监察法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环节,也是党对反腐败工作的法治保障。报告会上,张加林从监察制度的历史沿革、腐败治理的国际趋势、监察立法的现实需求三个维度阐明了监察法出台的背景及其重大意义,从立法依据问题、主题性质问题和监察对象问题等10个方面对监察法的框架和内容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并从国家层面、组织层面、个人层面分别提出了可供遵循和实际操作的相关建议。辅导报告既有理论层面的指导引领又有典型案例的实践指导,对供销合作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洪俊指出,供销合作社作为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是党委、政府抓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一要坚定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遵从纪律的权威性和法律的严肃性,进一步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二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加强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推进作风建设和行风建设的长效化常态化;三要依法依规履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关键少数”作用,严格按照政治生态考核办法和日常行为负面清单的要求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监督,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供销社为农服务干部队伍,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法治保障。(常州市社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